我閒來沒事想自虐的產物##
本來想寫百日,但想想還是太麻煩了就改成十日了ww(十分之一的概念##
簡單來說就是我在這裡面會一天更一篇文,為期十天,長短不限#(對話文也有可能出現的意思##
如果有一天沒寫就要補小黃文,這點就之後再說吧##
這就是想表達我對格雷的愛(?
雖然我看吾命的經歷超短##
然後拿到雷瑟書籤我好開心喔喔喔#
*沒特別講格里西亞都是處於未盲時期
 
 
 
 
6/9 Day1 下廚
 
  雷瑟攪拌著麵糊,他實在不明白自己剛才到了做了些什麼,連現在面前碗中的東西能成形都是個奇蹟。
 
  把貌似是麵粉的東西倒入大碗中,再把印象中印象需要加的蛋打入,之後就是手忙腳亂加了一些東西,攪勻之後成為了還能看的麵團。
 
  但也僅僅是在外表上能看,烤出來的產物是否能入口,雷瑟也說不出他有全然的把握,一定要說的話他的意見傾向無法入口。
 
  嘆了口氣,雷瑟覺得自己不應該答應格里西亞的要求,然後將聞起來有香味的瓶罐都打開,實在決定不出哪一罐比較好,他只好都加上一點。
 
  麵團頓時散發出複雜的味道。
 
  為什麼審判騎士要一個待在廚房弄著自己毫不熟悉的事呢?
 
  這大概得把時間軸往回拉一點。
 
  格里西亞今天不知道哪一根筋又接錯地方,一大早想吃甜食不找伊希嵐結果跑來找雷瑟,幫他翻牆買派可以,但要雷瑟自己烤?
 
  想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雷瑟有些後悔他還認真地聽完格里西亞的請求,還用著一本正經的語氣。
 
  「我真的覺得你找錯人了,你應該要去找寒冰騎士,相信他不會拒絕你。」沉著臉,雷瑟只能搖搖頭,果斷地拒絕格里西亞。
 
  「你就幫我做一個嘛!」即使被拒絕,格里西亞的眼中還是閃著光,依舊不願意放棄,一副不答應我不走的樣子。
 
  雷瑟皺著眉頭再次拒絕格里西亞,說明了還有犯人要審問他得先走,然後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心裡希望著格里西亞能早點捨棄掉這個奇怪的想法。
 
  但他還是太小看格里西亞的纏人功力。
 
  當雷瑟早已數不清他在一日之中看到格里西亞幾次、聽了幾句:「雷瑟幫我做藍莓派!」時,他一如之前被格里西亞煩到答應翻牆買甜點時的反應,雷瑟妥協了。
 
  沒有任何料理基礎,他連進廚房都頂多是為了幫格里西亞拿粥,根本連廚具都沒有摸過,現在卻要來做甜點,根本是天方夜譚。
 
  當雷瑟走進廚房時發現連一個人都沒有,連伊希嵐都不在時,他才想起對方出去出任務,所以代表他連外援都沒有了,處境又更加艱難。
 
  但既然答應了就不能反悔,雷瑟也只能硬著頭上了。
 
  於是造就了現在的情形,造就了他碗裡這坨不明麵團。
 
  斟酌了下手上糖的份量,雷瑟回想了格里西亞平日吃的甜點,吃過幾次的他真心覺得那甜味令人無法接受,所以他最後整罐倒了下去。
 
  努力將占了過大體積的糖攪入麵團中,雷瑟覺得他大概是完成了,便拿出容器小心翼翼把麵團弄進去鋪平,再將藍莓擺上。
 
  藍莓看起來還十分新鮮,直至放進烤箱的前一秒雷瑟還是想著不乾脆把藍莓吃掉,而是放在這種明顯會失敗的派上是一種浪費。
 
  看著關上的烤箱,雷瑟才突然驚覺他根本不知道適當的火力及烘焙時間。
 
  「唉......。」決定將一切交給命運去安排,雷瑟整理好廚房,便找個地方坐下來改公文。
 
──
 
  格里西亞看著有些焦掉解散發著複雜氣味的......貌似是派?
 
  其實他是想拒絕入口的,但一想到這是自己閒來沒事向雷瑟討來的派時,他又猶豫了。
 
  但這麼悲劇的產物真的不是雷瑟在整他?
 
  雷瑟一點也不希望格里西亞把姑且能稱為派的東西吞下肚,可能會吃壞肚子不提,他連明天報紙的頭版標題都想好了:『聖殿首領之爭,審判騎士試圖毒殺太陽騎士未成!』,真是太蠢了。
 
  「格里西亞......。」
 
  「我開動了!」
 
  抱著一定的決心,連雷瑟的勸阻都沒有聽,格里西亞切下一小口派放入嘴中。
 
  雷瑟看著格里西亞的表情開始變得扭曲,擔心那味道真的太過恐怖,有些緊張的想叫他吐出來。
 
  「格......唔!」
 
  話還沒說完又被堵住了嘴,雷瑟感受到過分的甜膩在自己嘴中散開,接踵而來的是另一股複雜、無法用任何形容詞去描述的味道。
 
  分開之後,兩人相視而笑。
 
  「很難吃。」
 
──
 
  一份糟糕透頂的甜點,最後當然沒人想去嚐第二口。
 
  卻默默點綴了他們一個午後。
 
 
 
END
 
 
 
 
 

6/10 Day2 師生(年齡操作)

 

  舉起手,不待老師點名,黑髮的學生便自己站起,指向黑板,「老師,你那裡算錯了。」

 

  講完話他又自顧自地坐下,仔細看眉間還皺著,整個人散發著難以接近的氣息。

 

  「唉,啊,好像是......。」金髮的老師一聽到學生的指正,先是愣了一下,低頭看了眼教科書,快速改正後露出燦爛一笑,「謝謝。」

 

  然而學生沒有回應。

 

  對於學生的態度沒有做任何感想,老師也只是繼續講解下一題。

 

  交頭接耳的討論聲很快的傳遍了班上,內容不外乎是關於他們人見人愛又受歡迎的數學老師及一點也不平易近人的風紀委員,這兩個人之間尷尬的關係。

 

  格里西亞‧太陽,新來的數學老師,俊秀的臉龐和舉手投足間連露出的優雅,令許多女生為之瘋狂,很快地在學校中有了後援會。

 

  雷瑟‧審判,學校風紀委員會的會長,不僅是在登記學生違規時,就連平常也是一樣嚴厲,臉上基本上不會掛著太好看的表情,普遍不受到同儕歡迎。

 

  這樣沒什麼關聯的兩人卻在課堂上表現出很明顯不合的跡象。

 

  就算雷瑟平時不笑臉色也不怎麼好看,對待同學跟老師也算是十分禮貌,再怎麼樣也不會給人無禮的印象,唯獨在格里西亞的課上表現冷淡且散發出強烈拒絕與老師溝通的氣場。

 

  原本以為格里西亞會主動搭話改善這個情況,帶著笑容耐心開導之類的,想不到他也是淡淡的帶過,沒有想解決的樣子。

 

  像極了默認自己不想跟這個學生扯上關係。

 

  很快兩人不合的消息就在學校傳開來了。

 

  既然當事人都沒有出面反駁,眾人更是將此當成事實,變成茶餘飯後的閒聊內容,出現了各種猜測。

 

  至於真相......又有誰猜得出來呢?

 

──

 

  「雷瑟,我好累啊!」拋棄平日的優雅,格里西亞大力咬下一口藍莓蛋糕,像極了在洩憤一般。

 

  「看的出來。」又寫下一行算式,雷瑟頭也不抬得繼續算著數學。

 

  「你也太冷淡了!」

 

  「是你說我們在學校就不要表現得太親密。」

 

  「唔......那根本是你誤會我的意思了!」

 

  「誤會?」

 

  看著雷瑟挑眉,格里西亞突然覺得他還是怕著這個比自己小上許多的孩子。

 

  舊識、就算有著年齡差還是成為戀人的兩人,這無疑是任何人都猜不出來的真相。

 

  當格里西亞終於通過教師徵試,進入雷瑟學校開始任教時,基於很多理由,格里西亞希望雷瑟在學校不要表現出以前就認識的樣子,但誰知道雷瑟表現出來的是不想跟這老師交流的模樣。

 

  格里西亞也只能認了,裝關係差可能更好。

 

  其實格里西亞的理由中最主要的只是因為擔心關係曝露,老師跟學生交往、同性、未成年,不管哪一點都足夠讓他們遭到撻伐。

 

  不只為了自己,也為了雷瑟的大好前程,他覺得這是對的舉動。

 

  所以他們只能偶爾在午休時間聚在舊校舍的導師辦公室,因資金問題延宕拆除的舊校舍幾乎不會有人去,於是這裡成為了他們最好的相聚場所,在校園內唯一能卸下自己面具的地方。

 

  「雷瑟,我覺得我不適合當老師,一直笑好累。」

 

  「但你當得很好,學生都很喜歡你。」

 

  「雷瑟,我覺得你不適合當風紀委員,你不是那麼嚴厲的人。」

 

  「既然我決定了,我就不會反悔。」

 

  「嗯,我知道,但你經常皺著眉頭、板起臉孔,看你笑起來都僵硬了。」

 

  「我一直以來笑得都不好看。」

 

  「哪會!」

 

  兩隻手各一隻手指擺到雷瑟嘴角旁,趁對方還沒有意識到他要幹嘛,格里西亞用手指撐起雷瑟的笑容,「你看,還是能笑得很自然啊。」

 

  雷瑟愣了那麼幾秒,直至格里西亞的手指離開他的臉才眨了幾下眼睛,然後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笑什麼啦!」

 

  「沒有啊。」

 

  其實格里西亞剛剛是騙人的,用手指頂出來的笑一點也不自然,甚至比僵硬的笑更難看,他想看的是雷瑟被逗笑時的瞬間,跟從前一樣的笑容。

 

  果然他還是最喜歡這孩子笑起來的模樣了。

 

  「好累啊......,那我先休息下?」

 

  「嗯。」

 

  抱住比自己身子還小上一點的雷瑟,格里西亞不禁承認他認為雷瑟未來可能會長得比他更高,雖然有點感傷,但此時他想先享受少年溫暖的氣息。

 

  閉上眼睛,開始了他所謂的午間休息。

 

──

 

  「老師,你那裡題目抄錯了。」

 

  「啊,是啊,謝謝。」

 

  一如往常看似冷淡的對話。

 

  其中,包含著誰也讀不出來的情意。

 

 

 

END

 

 

 

 

6/11 Day3 師生(年齡操作)

 

  「格里西亞‧太陽同學,請問第三題的答案是?」

 

  沉重的低嗓音從明顯帶著怒氣的雷瑟嘴中傳出,原本就全神貫注的人會被嚇到不提,就算是剛不小心走神的人也會因為這聲音而猛然振作,全班都知道現在站在他們面前的這位老師非常不好惹。

 

  ......或許是有一人不怎麼清楚。

 

  剛剛被點名的格里西亞,正一臉安穩的趴著睡覺,不知道是否是錯覺,許多人都覺得他這樣還有種異樣的優雅感,甚至有老師看到這樣的畫面會捨不得叫他起床。

 

  當然這樣的情況在全校最嚴格的老師眼皮下是不可能會發生的。

 

  「格里西亞‧太陽!」

 

  雷瑟從講台走下,每一步都可以讓人感受到他的怒氣,但格里西亞就是毫無反應,旁人都快為他急死了,他還是閉著雙眼。

 

  「你最好快點醒來回答我第三題的答案!」

 

  伴隨著「啪!」的拍桌聲,格里西亞也瞬間彈起,還不著痕跡的恢復認真上課的挺直坐姿,掛上完美微笑,「我想答案是13/24。」

 

  「荒謬!」

 

  又一聲拍桌聲,雷瑟的臉色已經遭到不能再更難看了,格里西亞還是笑著,但他的內心早已緊張得不得了,剛剛是剛起床還有些頭腦不清楚,不然他怎麼會忘記雷瑟教的是國文而不是數學。

 

  就算是A、B、C、D隨意猜一個也好,還有可能會猜對,雖然現在是在講解簡答題的樣子,但怎麼會回答一個分數?是最近他機率算太多了嗎?

 

  「再讓你想清楚,告訴我第三題的答案是?」

 

  嗓音已經低到不能再低了,同時也代表雷瑟的忍耐到了極限。

 

  很努力地想接收隔壁同學的暗示,但雷瑟那過於銳利的眼神實在令人不敢移開視線,生怕一移開又是一聲威嚇,抱著可能會被雷瑟宰掉的決心,格里西亞說出他最近在國文課上似乎有聽到的名詞。

 

  「公安派。」

 

  格里西亞看見雷瑟挑眉,同時覺得自己完蛋了。

 

  雷瑟的唇微啟,格里西亞已經能想像雷瑟接下來是怎樣的怒吼。

 

  「正確。下次上課專心點。」

 

  移開讓人背負重大壓力的視線,雷瑟轉身走回講台,表情還是一如往常的恐怖,開始講解第三題的解題關鍵。

 

  格里西亞暗暗嘆了口氣,同學紛紛傳來佩服的眼神,畢竟他們如果被雷瑟抓到不認真下場只有慘這一字能形容,很少能像格里西亞屢屢逃過一劫。

 

  然而同學們的佩服還來不及傳達完,鋒利的眼刀又掃過全班,眾人又再度坐挺,誰都不希望被點名。

 

  「──同學,請你簡單講述第四題的題幹語譯。」

 

  格里西亞清楚看到被點名的那人露出大難臨頭的表情,幫不了什麼忙的他,只能默默在心中為他禱告。

 

──

 

  國文課終於過去,接著的是午餐時間。

 

  在雷瑟喊完下課並踏出教室、門關上的那一刻,班上才又恢復以往的吵雜,好似剛才課堂上的安靜只是幻覺。

 

  「今天國文課也真是夠嗆的,尤其是你,格里西亞你怎麼敢睡啊!」

 

  「哈哈,睏了就睡著了,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我最討厭國文課了,每次上課都戰戰兢兢的,審判老師真的是太可怕了,我不喜歡他。」

 

  「......我倒是挺喜歡的。」

 

  「格里西亞你說太小聲了,我聽不清楚啊。你今天又一個人吃飯?」

 

  「是啊!」

 

  附上一個燦爛的笑容,格里西亞拿著便當踏出教室。

 

  出了穿堂右轉再左轉,格里西亞嫻熟的在貌似迷宮的學校建築中前進,最後他來到了一個涼亭。

 

  木製的涼亭顯得古樸,跟這間西式建築的學校實在不合,因位置隱密,全校可能也沒幾個人知道這地方,或許校方也不清楚。

 

  但不論為何有這涼亭,這地方現在成為了他與戀人最佳的相見之處。

 

  眉頭深鎖的男子坐在涼亭下,臉色跟在課堂上一樣糟糕,活像是他又犯了什麼錯一樣。

 

  格里西亞驚覺他今天真的是做錯事了,竟斗膽敢在雷瑟的課堂上睡覺。

 

  「雷瑟......。」

 

  「嗯?」

 

  「我不會再犯了啦,不要生氣好不好?」

 

  「唉......。」

 

  看雷瑟的鬆開眉間的緊皺,掛上無奈的笑容,格里西亞知道雷瑟已經切換模式,從冷酷老師切換成他才知道的那個容易心軟的雷瑟‧審判。

 

  「如果下次你還敢睡,我真的會氣死。」

 

  「嗯,我知道。」

 

  坐到雷瑟身旁的位置,不出所料格里西亞發現雷瑟還是有幫他準備甜點,就算是生氣也不會忘了他的喜好。

 

  格里西亞又露出燦爛一笑,發自內心的笑。

 

  果然不管別人怎麼說,他的國文老師都是世界上最溫柔的老師。

 

  雷瑟只是回以不解的眼神。

 

 

END

 
 
 
 
 
 

6/12 Day4 游泳

 

  今年的夏天似乎特別炎熱,才剛進教室格里西亞就想轉身離開,已經裝了幾個人的教室跟走廊根本不是同一個世界,一股熱氣迎面而來。

 

  就算開著窗戶讓空氣對流、天花板的電風扇再怎麼努力的轉,也改變不了教室熱到讓人難以接受的事實。

 

  哀怨地看向裝來毫無意義的冷氣,格里西亞只能在心中咒罵他們的班導,那個一張童顏讓人不敢相信年紀比他們大、卻比誰都小氣的的人。

 

  天氣開始一天天變熱時,班導就用了整整一堂課來跟他們講述現時地球的暖化情形、今年夏天可能會更熱之類的,在大家為他們生存的地球擔憂之際,班導宣布了因為如此他們班今年不開冷氣。

 

  然後他就帶著用來啟動冷氣的冷氣卡逃逸了,這一拿再也沒有人能拿回來,即使熱到昏頭,班導也不交出來。

 

  雖然愛護地球很重要,少吹冷氣比較好的道理他也懂,格里西亞就是覺得班導只是想省下班費裡那筆冷氣的支出罷了。

 

  趴在桌上,在桌上溫度還沒變溫之前,格里西亞都能享受那麼一刻的涼爽,會想用這種方式來對抗炎熱,真的只是因為他熱到受不了,可以的話他也想優雅的翻本書之類的。

 

  但他現在真的沒那種心情。

 

  「啊啊啊啊──。」

 

  發出意義不明的叫聲,格里西亞移到桌子另一側還沒被他體溫弄熱的地方。

 

  「格里西亞,你怎麼了?怎麼在亂叫?」

 

  低沉的嗓音傳進格里西亞耳裡,立刻認出聲音的主人是誰的他,立即坐正,露出今天開始到現在最燦爛的笑容,「雷瑟!你今天有幫我買冰嗎?」

 

  閃著光的眼盯著自己,雷瑟突然感到有些錯愕,「你沒有跟我說過,不好意思,我沒有買......。」

 

  「說的也是啊......。」又趴回桌子上,格里西亞又恢復成原本懶散的頹廢狀態。

 

  還是覺得有些抱歉的雷瑟默默拉開椅子,坐到自己在格里西亞旁邊的位置,「還是我再爬牆出去幫你買?」

 

  「不用了啦......。」看著雷瑟一身整齊的校服,雖然以前自己拜託過雷瑟翻牆不少次,也從未被抓到,但利用人家容易心軟,一再拜託風紀委員做出違反校規的事,做多了也會不好意思。

 

  雷瑟點了點頭,從書包裡拿出課本開始了似乎是預習的動作。

 

  格里西亞來是維持著看著雷瑟的動作,不禁佩服了起來。

 

  雷瑟整齊著穿著以黑色為主色的校服,沒有折起袖子或褲管,加上髮色也是黑色,整個人看起來黑的不得了,怎麼看都是站到太陽底下不用多久就會昏倒的穿著,雷瑟整個夏天卻都是這樣過來,沒有任何異狀。

 

  但旁人看起來就是簡單兩字,很熱。

 

  格里西亞再也受不了了,一把撈起自己跟雷瑟的袋子,然後拉著雷瑟直往教室外跑。

 

  「格里西亞?你要去哪裡?」

 

  「游泳池啦!」

 

──

 

  因為下午還有游泳課,他們絕對都有帶著泳褲,這麼想著的格里西亞將雷推進更衣室,再將袋子丟進去,然後自己再去換泳褲。

 

  學校有游泳池的好處──很容易能潛進去游泳。

 

  「哇!涼快多了!」趴在泳池旁,格里西亞像是終於重生一般,聲音都有精神得多,「雷瑟你也快下來啊!」

 

  而雷瑟只是露出僵硬的笑容,依舊坐在泳池旁偶爾踢水,一點也沒有想下水的意圖,「沒關係,你游就好。」

 

  「可是你都換上泳褲了!」格里西亞抱怨著,他知道雷瑟並不是不會游泳所以在找藉口,游泳課早就見識過了,雷瑟游的可是比他游得快多了。

 

  格里西亞不明白為何雷瑟不下水,只是一邊在水裡浮浮沉沉一邊觀察著雷瑟。

 

  盯著泳池對面某處,腳還是有一下沒一下的在踢水,眉間微微皺著,似乎在思考著什麼事,格里西亞推斷可能是風紀委員會有什麼事又讓雷瑟煩惱了。

 

  可能還跟雷瑟這個對外的嚴厲到不行的會長卻老是為了他違規,雖沒有被人抓到,但內心卻總是有點過意不去這件事有關。

 

  搖搖頭,決定不去想這種事,格里西亞觀察起了雷瑟的外觀。

 

  雖然私下也沒少看過,但那還是在某些比較難以啟齒又慌亂的時候,這樣靜靜露出身子大半部分的雷瑟可不多見,平日游泳課被體育老師逼得一直游根本沒有時間好好定睛觀察。

 

  比自己好上太多的身材曲線,平日總是包太緊很難發現也是算白皙的皮膚,雖然比白是沒人比得上格里西亞。

 

  踢著水的腳也是又直又修長......。

 

  「格里西亞。」

 

  「嗯,嗯?」

 

  突然被打斷觀察,格里西亞猛然回神,有些緊張地看向雷瑟的臉,那雙黑眸很明顯帶著不解。

 

  「幹嘛一直盯著我看?」

 

  想著總不能告訴對方我在觀察你的身材,格里西亞一時說不出理由,只是想帶開話題,「還不就你一直不下水!」

 

  格里西亞知道雷瑟大概已經看出他在說謊,但他又不敢像漫畫裡畫的一樣將人直接拉下水,他真的不敢,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最怕雷瑟生氣了。

 

  有些畏懼的看著雷瑟的表情,格里西亞只見對方有些無奈的鬆開緊皺的眉間,「好吧。」

  

  然後就是有人下水激起的水花潑到格里西亞臉上,害他嚇了一跳閉上雙眼。

 

  再次張眼,格里西亞又是一楞。

 

  沒有戴蛙鏡跟泳帽,下水後的雷瑟頭髮微濕,微微服貼在臉龐,睫毛上沾著水,隨著眨眼的動作滴落。

 

  格里西亞覺得他腦裡萌生的主意有些糟糕,但他大概要實踐了。

 

  「雷瑟,你潛到水裡一下好不好?」

 

  「為什麼?」

 

  「你先做再說。」

 

  不大明白格里西亞的意圖,雷瑟還是乖乖閉氣潛水。

 

  在水裡張開眼睛對雷瑟來說並不是問題,同樣的,格里西亞也是。

 

  才剛潛到水裡,雷瑟就看到格里西亞也一同潛下,還瞬間靠近自己許多,雖然海藍的雙眼幾乎要跟游泳池融為一色,雷瑟還是看的出來格里西亞眼中的不懷好意。

 

  覺得有些不妙,雷瑟正想浮出水面,卻被格里西亞一把抓住,唇上多了溫熱的觸感。

 

  儘管沒有試過,雷瑟也知道水下接吻大概不好受。

 

  更何況是現在進行式。

 

  窒息式的吻。

 

  格里西亞卻毫不在意的加深這個吻,雷瑟從不明白為何這人只有在這種時候如此熟練,他只想出水面換氣。

 

  在雷瑟受不了之時,格里西亞才離開他的唇,放開他浮出水面呼吸。

 

  「呼、呼......,格里西亞你在做什麼啊......。」

 

  「也沒什麼啊。」

 

  一手不安分的摟上雷瑟的腰,另一手順著腰撫摸而下,格里西亞輕笑出聲,「要做一些有趣的事罷了。」

 

──

 

  聽說,那天學校游泳池更衣室傳出不明的、低沉的呻吟聲。

 

 

END

 

 

 

 

6/13 Day5見習小騎士

 

  細細咀嚼後再吞下,雷瑟確定碗裡已經清空,才剛起身要將碗盤放到回收處,就看到格里西亞鬼鬼祟祟走出餐廳。

 

  瞇起眼睛,雷瑟決定先不動聲色,先把碗盤放好再追出去他想也不遲。

 

  雷瑟沒有察覺到的是,他身旁原本愉快吃著飯的人,手上的動作都一頓,都被他剛一瞬間露出的恐怖表情給嚇到了,可見審判騎士的正式訓練成效十分有效。

 

  無心去細細觀察每一個人的表情變化,儘管他的老師曾多次提醒要從生活中的小事去練習看出大家的想法,雷瑟還是決定先追出去找格里西亞,畢竟那人才是真正行事難以預料又危險的人。

 

  大步跨出餐廳,雷瑟記得剛剛格里西亞是向右轉,思考了下格里西亞的行事作風,他立刻鎖定不遠處那個有些隱密的樹林。

 

  一頭比任何人都更耀眼的金髮已經足夠明顯,雷瑟甚至不需要確認,他就可以斷定格里西亞在那。

 

  「格里西亞。」

 

  「嗯?咦?雷、雷瑟?」

 

  格里西亞在發現來人是雷瑟時,明顯亂了陣腳,似乎想把什麼東西藏到身後。

 

  雷瑟當然不可能讓格里西亞打混過去,快格里西亞一步抓住他的手,才看清格里西亞手上的碗,裡面放著今天午餐裡加的特別多的胡蘿蔔,看數量大概格里西亞是把全部都挑出來了,而且從帶出碗到跑來這裡的動作應該挺匆忙的,連湯匙都沒拿起來。

 

  被自家老師重度要求保持自身優雅的格里西亞,想當然耳不能有挑食這一類的行為,應該是被罵過的,雷瑟推斷格里西亞還是改不掉,又不能剩下,才會想出帶出來偷偷丟掉這種實在不怎麼高明的計畫。

 

  「雷瑟你聽我解釋啦。」

 

  「不需要,挑食還是不好的,不要浪費食物。」

 

  「我這是給花草做養分啊......。」

 

  收到雷瑟凌厲的眼刀,近來有越來越害怕雷瑟的跡象的格里西亞只能停下找藉口的行為,「就真的吞不下去啊,那味道好噁心。」

 

  「你細細去嚐的話還是挺好吃的。」舀起一小塊胡蘿蔔,雷瑟將湯匙湊到格里西亞嘴旁,作勢要餵他,「再試試?」

 

  格里西亞咬緊牙根,從他自一次吃胡蘿蔔就覺得難以下嚥,怎麼可能現在它的味道就突然變得好吃。

 

  雷瑟的黑眸還是盯著自己,純粹不帶意思雜質的眼中帶著堅定,似乎格里西亞步吃下這一口,雷瑟就陪他在這裡僵持一整天。

 

  「如果能克服挑食,以後就能夠不跑出來丟了不是嗎?」

 

  「唔......。」

 

  格里西亞看看雷瑟,依舊是不容反駁的表情,再看看湯匙裡的胡蘿蔔,總覺得跟雷瑟比起來也沒那麼恐怖。

 

  張開嘴,格里西亞閉著氣將胡蘿蔔吃進嘴裡。

 

  果然格里西亞還是不喜歡那個味道,但雷瑟當前他也不好把它吐出來,只得在稍微咀嚼後吞下。

 

  「你看,你這不是能做到嗎?」

 

  「超級......」難吃的。

 

  格里西亞的話卡在嘴邊還沒說完,他只見雷瑟臉上浮現淡淡的笑,從他們相見到現在雷瑟的笑容越來越少見,尤其是最近板起臉孔後總是特別嚇人的表情。

 

  果然少見的東西感覺起來就是特別珍貴啊,格里西亞突然有種預感他未來可能幾乎看不到這類的笑容。

 

  「嗯?」

 

  「沒有,我想說你說的超級正確。」

 

  帶著可能連本人都沒發覺的笑容,雷瑟又舀起一口胡蘿蔔,「那你繼續把它吃完吧。」

 

  格里西亞愣了下,還是乖乖張口。

 

  到最後格里西亞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把胡蘿蔔吃完的,到最後他只顧著看雷瑟的笑臉了,那表情總有種看一次少一次的感覺。

 

  不知不覺吃下了那麼多胡蘿蔔似乎讓格里西亞不再排斥,之後挑食的壞習慣改善許多,是好事一件。

 

  但幾年後的格里西亞驗證了自己的預言,雷瑟自然的笑容是越來越少見,他也只能默默改感慨著自己以後只能看僵硬笑容,不過他都喜歡就是了。

 

  「雷瑟,這個給你吃。」

 

  「我不喜歡吃甜食。」

 

  「唉,可是是你跟我說不能挑食的。」

 

  雷瑟的臉上掛上無奈的表情,「這是兩回事。」

 

  「才不是兩回事。」咬住餅乾的一端,格里西亞拉近自己跟雷瑟的距離,「那這次,就讓我幫你根治挑食吧。」

 

 

END

 

 

 

 

6/14 Day6見習小騎士

 

  格里西亞看著走在他前面的雷瑟,不,正確來說是盯著雷瑟腦門後的那撮馬尾。

 

  隨著雷瑟動作走路動作而微微左右擺動的馬尾,視線跟著左右晃了晃,格里西亞腦裡突然萌生一個幼稚的想法──他想抓住那馬尾往後拉。

 

  一開始格里西亞見到雷瑟時他還是一頭黑短髮,後來隨著訓練無心去修剪頭髮,長道及肩後雷瑟嫌麻煩索性綁了起來,於是成就了整天在雷瑟腦後甩來甩去的馬尾。

 

  格里西亞很清楚,如果他的手就這麼不受控制拉了雷瑟的馬尾,雖然不至於會讓雷瑟在下次劍術練習失手砍到他,也足夠讓他的語氣染上薄怒,用審判犯人般的語氣跟他說話。

 

  雖說雷瑟大概不會真的生氣,但只要他的臉上掛上怒氣,格里西亞就會沒由來的害怕。

 

  但想做的事就是想做,格里西亞的眼神還是盯著雷瑟的馬尾,手還要舉不舉的停滯在空氣中。

 

  「你到底在看什麼?一直盯著我。」

 

  雷瑟突然停住腳步急轉身,害的格里西亞差點撞了上去,幸好他的反應還是夠快才能及時停下。

 

  「沒、沒有啊。」

 

  暗自在心中感嘆雷瑟的洞察力,搞得好像背後也有長眼睛一樣,但格里西亞略顯心虛地回答一出口,他就知道大概沒救了。

 

  「你在說謊。」

 

  受過訓練的雷瑟並不是省油的燈,雖然現階段還不能百分之百保證看出所有人語句中的真實性,對於格里西亞這個較好掌握說謊時變化的人,雷瑟有著十足的把握。

 

  「還真是甚麼都瞞不過你。」無奈地嘆了口氣,格里西亞知道自己全盤托出絕對比讓雷瑟盤問他好,「就看著你的馬尾想拉拉看啊......。」

 

  「馬尾?」下意識伸手摸了下自己的頭髮,雷瑟終於是忍不住笑了出來,「怎麼,我綁這樣很奇怪?」

 

  「唉,不會啦。」

 

  「不然為什麼想拉我的馬尾?」

 

  總不能說自己只是因為一時性起的幼稚想法才想拉吧?那感覺太遜了,格里西亞只能快速思考出合情合理的解釋。

 

  「就我也想綁馬尾啊,可是我一個人弄不好。」

  

  「嗯?」

 

  「你看我頭髮都這麼長了,比你長了吧?整天放髮可熱了!」

 

  看著格里西亞有些慌張地解釋著,雷瑟還是笑著以對,雖說他覺得這也不是他真正的理由,「那我來幫你綁吧?」

 

  「唉?」

 

──

 

  在自己房間裡來回踱步,格里西亞也說不清他到底在慌些什麼,洗完澡後確定面膜材料都藏好後就靜不下來。

 

  雷瑟說要幫格里西亞綁頭髮,但時候不早了而且因訓練留了一身汗,愛好整潔的雷瑟希望先回去洗澡,說是等會再去他房間幫他綁馬尾。

 

  雷瑟一向守信又守時,大概隨時會來......,當格里西亞這麼想著的同時,敲門聲傳進他的耳裡。

 

  格里西亞毫無遲疑的走去開門,似乎篤定在門外的就會是雷瑟。

 

  「你這裡有髮圈嗎?」

 

  「啊,我有拿了幾條。」

 

  格里西亞不著痕跡的觀察著雷瑟,馬尾已經被放下,有些長的頭髮隨意的披散在肩上,身上穿著輕便的衣服,還紅紅的臉頰跟經過格里西亞旁邊時傳來淡淡的香味,很明顯雷瑟真的是洗完澡馬上跑來。

 

  「嗯,那我來幫你綁吧,但我也不確定我能不能綁好。」

 

  「你自己頭髮都綁得很整齊啊?」

 

  「那有點不一樣啦,坐好。」

 

  格里西亞有點緊張的坐正,從鏡子中他能看到雷瑟已經拿起梳子準備為他梳頭,雷瑟應該也沒有什麼為人梳頭的經驗,手頓了下才開始動作,過程中還不時把自己似乎有點礙事的黑髮塞到耳後。

 

  保養良好的頭髮沒什麼打結或分岔的問題,雷瑟很快的梳好格里西亞的頭髮,拿起髮圈便抓起柔順的頭髮。

 

  格里西亞覺得雷瑟的表情認真過了頭,似乎連力道也沒有抓好,頭皮感覺到被大力拉扯,但還在能忍受的範圍內。

 

  雷瑟抓好主要的頭髮後便開始整理碎髮,力道輕柔多了,格里西亞還能感受到雷瑟因勤於練劍而長了薄繭的手指輕輕擦過後頸,有點癢。

 

  到這裡都還能接受。

 

  最痛的一刻是雷瑟將髮圈纏上他頭髮時,格里西亞還來不及抱怨,雷瑟已經完成動作了。

 

  原本飄逸柔順的一頭長髮被綁的過於緊繃,格里西亞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忍不住笑了出來,這造型真的不適合自己。

 

  「雷瑟,我想我還是不要綁馬尾好了。」

 

  「啊,那我幫你拿下來。」

 

  儘管手部動作還是不大順暢,雷瑟的動作還算溫柔,這讓格里西亞鬆了口氣,原本他已經做好在拿下髮圈的時候會被拔下好幾根頭髮的覺悟。

 

  自己拿起梳子將頭髮梳理整齊,格里西亞轉過去面對雷瑟,將梳子塞進他的手哩,伸出另一隻手抓起一小搓黑髮,「那換你綁?」

 

  「為什麼?」

 

  「想看你綁頭髮嘛。」

 

  「其實我已經要睡了......。」實在不是很想在睡覺前再次整理頭髮,但雷瑟還是無奈的梳起了自己的頭髮。

 

 

  比起幫格里西亞綁頭髮時,雷瑟自己綁的動作更為俐落,所有動作一氣呵成,雷瑟又恢復成平常的髮型。

 

  「嗯,你綁馬尾很好看。」

 

  「我到覺得沒什麼差。」

 

  「真的啦!」

 

  「我覺得格里西亞綁起來才比較好看,不過當然不是由我來綁啦......。」

 

──

 

  「說到馬尾啊......。」格里西亞整理好頭髮,轉頭看著正在整理儀容的雷瑟,「你之前都綁馬尾很可愛呢,怎麼後來就剪了?」

 

  「覺得麻煩就剪了。」

 

  「唉,你留長髮很好看啊。」

 

  雖然次數不多,但格里西亞以前偶爾還是會看到雷瑟放髮的樣子,通常是在澡後還伴隨著淡淡的香氣。

 

  「多久以前的事你還在講。」

 

  「我都聽你的話天天綁馬尾,你就為了我再留長嘛。」

 

  「我不認為這兩者有任何關聯。」

 

  「當然有。」

 

  冷不防地從後方抱住雷瑟,見懷中的人也沒有任何反應,格里西亞露出壞笑,開張嘴咬住雷瑟的後頸處。

 

  啃咬,為了要在上面留下痕跡。

 

  「你!」

 

  「現在倒要看看沒有長髮你要用什麼遮住,審、判、大、人?」

 

  等格里西亞理解到自己是在找自己麻煩也只是幾秒後的事罷了。

 

 

END

 

 

 

 

 6/15 Day7 眸

 

  格里西亞喜歡雷瑟那雙黑眸。

 

  如夜空般的深黑,彷彿藏著著無人能知曉的世界。

 

  墨黑的瞳在人前總是堅毅、嚴厲,鋒利的視線鄧的人不敢直視他的眼睛,也因為這樣沒幾個人發現那雙眼睛的美。

 

  但在格里西亞面前,當雷瑟卸下審判騎士的形象,那雙眼中裝著的不再是冷酷無情,而是更多別人所見不到的情緒。

 

  充滿笑意時,黑瞳裡總是閃著光,清澈的眼中反射著格里西亞的身影,臉部表情也會變得柔和。

 

  偶爾反過來揶揄格里西亞時,眼裡也會閃過一絲壞心,然後露出孩子惡作劇般、眨眼間消失的笑。

 

  能這樣獨佔雷瑟各種不同情緒的,格里西亞能保證大概有就他這麼一人了。

 

  而其中格里西亞最喜歡的是,雷瑟眼中有時不自覺流露出的溫柔,說出來可能沒有人相信,但他們最懼怕的審判騎士,的確是個溫柔的人。

 

  將一切都看在眼裡,或許不會說,但卻會暗自為別人扛下一切,沉默卻又溫柔。

 

  帶著那樣情緒的眸子,比任何珠寶都要閃亮、美麗。

 

  「真的很美喔。」手伸到雷瑟的眼睛附近,格里西亞感知的到雷瑟已經自動閉上了雙眼,便用手覆上他的眼皮,「雖然我看不到顏色。」

 

  這雙黑眸也依舊耀眼。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語帶笑意,雷瑟的嘴角微勾。

 

  「新型態的情話吧。」放下手,格里西亞微微一笑。

 

  格里西亞知道那雙眼中一定又盛滿了溫暖,即使他看到的眼睛也只是用元素所堆砌,不如以往能看到其中閃爍的光芒,他還是知道。

 

  因為他知道雷瑟對他的溫柔從未停止流露。

 

 

 

END

 

 

 

 

 

6/16 Day8 捍衛

 

  「......最後,王子跟公主就這麼過著幸福又快樂的日子。」低沉的聲音有別於平日,明顯有刻意放柔,雷瑟闔上故事書。

 

  身旁床上的小女孩原本早就快撐不住眼皮,卻為了最後的結局而努力打起精神,最後隨著快樂大結局才放心的沉沉睡去。

 

  雷瑟為夏西亞蓋好棉被,似乎是為了故事主角的幸福結局而開心一般,那張稚嫩的臉龐還帶著甜甜的笑,看著這畫面雷瑟也不禁勾起嘴角。

 

  「夏西亞,晚安。」用幾近無人聽到的聲音道晚安後,雷瑟放輕腳步,小心翼翼地走出房間。

 

  雷瑟實在是喜歡這個孩子天真可愛的樣子,就算自己平日給人的形象實在不怎麼好,她也願意親近他,還聰明伶俐,跟她的父親像極了。

 

  想著在回客房休息前,有些事還想跟格里西亞再商量,雷瑟走向格里西亞的房間,敲了門卻無人回應。

 

  雷瑟不明白格里西亞都這麼晚了還不在房裡好好休息的原因,按照他們太陽騎士平日的作風,他不禁要擔心是不是有什麼突發事件讓格里西亞決定獨自解決。

 

  此時雷瑟走到客廳,剛往窗戶外一望,心上的大石頭便放了下來,格里西亞只是跟夏洛特在賞月,兩人的背影不用任何解釋,任誰都看得出其中的幸福。

 

  被摟住腰的夏西亞親暱地將頭靠在格里西亞的肩上,細細的交談聲或許是在交換著彼此間的愛語。

 

  是啊,怎麼看都是對令人人稱羨的情侶。

 

  知道格里西亞的感知現在不會放的那麼遠,雷瑟悄悄離開窗前,回到客房準備休息。

 

  雷瑟躺上床,閉上眼睛,卻怎麼也無法入眠。

 

  心痛。

 

  明明是跟自己說好別去想、別去在意,那些回憶卻不由自主的湧上心頭。

 

  他跟格里西亞之間有過太多太多回憶,想都想不完,雷瑟曾以為他們的關係就會像這樣,一直在彼此左右。

 

  但格里西亞的身旁,多了他一生所摯愛之人,用盡生命也要保護的妻女。

 

  從那時雷瑟的心開始不定期的抽痛,不是任何一項疾病所造成,這點他自己也知曉,心痛的理由僅僅是因為那份不被允許的感情。

 

  那句從未說出口也說不出口的喜歡,藏在心中一藏就是好幾年,如今再也沒有述說的機會,雷瑟也只想把它埋在心中的最深處,一輩子守護著這個秘密。

 

  堅定地許下,卻每每在親眼看見那兩人的幸福模樣時破功。

 

  心還是好痛。

 

  雷瑟不會反悔他所立下的誓言,他選擇忍耐,為了格里西亞,他寧願舉起劍,為他斬斷阻礙他幸福的一切事物。

 

  不只捍衛太陽騎士帶領眾人前進的道路,更要捍衛屬於太陽騎士的未來。

 

  即便那個未來的幸福藍圖中,他從不是放在家人的那一塊。

 

  但只要他的心臟還會跳動,手還舉的起劍,他都會繼續誓死捍衛格里西亞所在意的那一切,即使付出自己的生命。

 

  像是夏西亞故事書裡的騎士,為了保護心愛之人鞠躬盡瘁也無所謂。

 

  所有的幸福結局都是屬於王子及公主的,在他們快樂笑著之時,又有誰會去在一旁笑著的騎士內心是否在淌血?

 

  沒有人會知道。

 

  沒有人。

 

  心痛。

 

  無法抑止的心痛。

 

  這將會伴隨著他,伴隨著他這段沒有結果的戀情。

 

  一天。

 

  一個月。

 

  一年。

 

  一輩子。

 

  直至邁向生命的盡頭也不能後悔。

 

 

 

END

 

 

 

 

6/17 Day9 吻

 

  自己面前的人緊閉著雙眼,格里西亞忍不住勾起嘴角的笑。

 

  明明面對任何事都是一副處變不驚的樣子,在自己面前卻總是露出這種緊張、看在自己眼中簡直是可愛的要命的表情。

 

  看著微微顫抖的睫毛,格里西亞將第一個吻親在那緊閉的眼皮上,「張開眼睛。」

 

  黑眸這才慢慢現身於他的視線中,眼神中平日的嚴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當一張眼就對到湛藍雙眼的驚訝,雖說很快又回歸平靜。

 

  「嗯,這才對嘛。」格里西亞咬上雷瑟的嘴唇,略顯粗暴地親吻,彷彿想將身下人拆吃入腹。

 

  雷瑟不怎麼喜歡被別人壓在身下的感覺,同時也不怎麼習慣,偏偏格里西亞就是喜歡這麼做。

 

  稍嫌笨拙的回應著格里西亞的吻,雷瑟有些不明瞭為何格里西亞對這種事如此擅長,明明在此之前從未有任何對象的。

 

  這大概是他一輩子也弄不明白的謎。

 

  兩人之間的距離卻突然拉開,雷瑟疑惑地看向格里西亞。

 

  「雷瑟,你分心了,在想什麼?」

 

  無奈的笑了出來,雷瑟努力撐起自己的身體,在格里西亞頰上印下一吻,「想你?」

 

  格里西亞的內心瞬間波瀾萬丈。

 

  交往這麼長時間以來,雷瑟有哪一次是自己主動親吻過?

 

  答案是淺而易見的否定。

 

  「雷瑟你真是太犯規了。」

 

  「嗯?」

 

──

 

  大街小巷都在流傳著一個消息。

 

  聽說,審判騎士在一次任務中失手遭敵人砍傷,傷勢之重,養傷期中連馬都騎不了,所以最近都看不到他出聖殿巡視。

 

  而真相則是......?

 

 

 

END

 

 

 

 

6/18 Day10 暖

 

  窗外白皚皚一片。

 

  連日的降雪使得到處都覆蓋上一層白,小孩還都興奮地跑上街道,趁著雪未融堆雪人、打雪仗。

 

  「咳。」

 

  雷瑟已經不知道這是他第幾次喉嚨覺得不舒服了,清了清喉嚨情況也絲毫沒有好轉,看來真的可能是感冒了。

 

  前幾日去出任務時正好碰上大雪,但雷瑟急於趕路並沒有找地方停下來暫留,而是直接走在風雪之中,就這麼認著雪飄散在身上,等到他終於走到較溫到的地區時,雪漸融,他的衣服也就這麼濕透了。

 

  雖說一到室內雷瑟就立刻換掉衣裳,但那一段又濕又冷的路程可能還是讓他受寒了,一回到聖殿就覺得身體特別沉重、感覺特別不舒服。

 

  但還有事情沒有做完,他又怎麼能倒下呢?

 

  他的健康狀態一向不錯,如果只是小感冒的話,放著不理它應該也會自己痊癒。

 

  想著,雷瑟又咳嗽了兩聲。

 

  「審判騎士長,您沒事吧?」跟審判騎士講話就已足夠讓他一個普通的聖騎士感到懼怕,在聽到雷瑟一開口後低沉的嗓音帶上一絲沙啞,交談中還不時咳嗽,方才甚至還短時間恍神,雖然他還是很害怕,但他決定出言關心。

 

  「啊啊,沒事。」雷瑟聽得出他今天說出口的聲音有多沙啞,聽在別人耳裡可能更加糟,雷瑟悄悄轉移了話題,將要委託的事物交付給眼前的聖騎士。

 

  「是!」

 

  看著聖騎士離開的背影,雷瑟也打算快回去處理公文,這應該是他今天最後一項工作。

 

  如果沒有其他突發事務要處理的話,他希望今日能早點上床休息。

 

  踩著有些沉重的腳步,雷瑟朝自己房間前進。

 

──

 

  「雷瑟‧審判?」格里西亞在敲了幾次門卻發現無人回應後就覺得有些奇怪,明明聽其他人說雷瑟早就回到房間,後來發現雷瑟竟跟他一樣忘記鎖門更是嚇到他,遇上這樣反常的事,他帶了點警戒心,小心翼翼地推開門。

 

  但一進門看到的畫面卻是再正常也不過,雷瑟一人改著公文的樣子,但他並沒有轉身過來回應,而是維持著背對的姿勢,只有低沉而沙啞的聲音傳入格里西亞耳裡:「格里西亞?怎麼了?」

 

  語畢,還伴隨著幾聲咳嗽。

 

  「雷瑟?」皺起眉頭,格里西亞知道雷瑟絕對有哪裡不對勁,一走近,他就發現雷瑟的臉微微紅著,看起來也不大舒服,「你感冒了吧?」

 

  一整天下來,格里西亞不知道已經聽了多少人來跟他報告今天的審判騎士看起來身體不大舒服,卻還是帶著特別差的臉色稱到完成工作,他原本抱持著有些懷疑的態度,才會拖到中午過後才來找雷瑟。

 

  但這一眼看下去格里西亞就確定眾人的言論並沒有錯誤,只是他也點不敢相信竟有人生病了還在寫公文,責任感太重也絕對不是這樣用的。

 

  「夠了,去休息。」伸手抓住雷瑟還握著筆的手,格里西亞驚訝地發現雷瑟的手指冰的嚇人,「老是叫我照顧好自己,你自己又怎麼做的?」

 

  「嗯......。」雷瑟腦裡的一切都亂糟糟的,思考也變得緩慢了起來,沉重的身體實在令人不想動,剛剛坐在書桌前幾乎只是在發呆。

 

  拉著雷瑟走到床前,格里西亞幫前全身黑的病人脫下厚重的袍子,然後催促著雷瑟下床休息。

 

  「你有需要什麼東西嗎?」確定雷瑟已經好好蓋上棉被,格里西亞實在是沒有什麼照顧人的經驗, 所能想到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詢問病人的需求。

 

  雷瑟已經閉上雙眼,雙頰依舊帶著異樣的紅,看上去頗具疲態,「不用了......。」

 

  手輕輕蓋上雷瑟的額頭,格里西亞覺得他的體溫有些偏高,「我去幫你拿冰袋吧,你先睡。」

 

  「嗯。」

 

──

 

  當雷瑟再次睜開眼,還有些茫然地扭頭看向身旁,額頭上的冰袋便隨著動作滑落,他撐起了身子。

 

  窗外已是一片漆黑。

 

  比起早上已經清醒多了的雷瑟,很快的回想後整理好了現今的狀況,看來他真的要跟格里西亞好好道謝了。

 

  開門聲傳來,說人人到,正是格里西亞端著碗進到房間。

 

  「雷瑟,你醒啦?」格里西亞的臉上沒有帶著笑容,將碗放到床頭櫃上時還刻意發出了摔東西的聲響,「你也不要這樣嚇死好不好?你倒下了聖殿怎麼辦啊?」

 

  知道自己這次的想法實在是太不週全、太逞強,雷瑟也沒有想辯駁的意思,「對不起。」

 

  看著雷瑟的臉上真的帶著滿滿歉意,聲音雖說還是有些沙啞也算是好上了許多,格里西亞不想也不敢再說些什麼,只是再一次拿起粥然後遞給雷瑟。

 

  「知道錯就好,餓了吧,快吃粥。」

 

  「啊,謝謝。」

 

  雷瑟拿著碗,手中溫暖的溫度令人安心,小小口的喝著粥,還是有些不大舒服的喉嚨因為還熱著的粥總有種已經好了的錯覺。

 

  果然,一切都好溫暖。

 

  雖說感冒到影響工作進行實在算不上什麼好事,但偶爾被人這麼照顧著還是有種異樣的幸福感。

 

  雷瑟的嘴角不自覺掛上淡淡的笑。

 

  「笑什麼啦。」

 

  「沒有,就是,很謝謝你。」

 

  「記住,可沒有下次了,你一定要買藍梅派來補償我今天看你那麼久。」

 

  「好。」

 

  看著乖巧低下頭繼續喝粥的雷瑟,格里西亞默默鬆了口氣,看來雷瑟真的沒什麼大礙,明明平常都是最可靠的人,一胡鬧起來真是不得了。

 

  而且,最令他生氣的,大概還是雷瑟就算自己發生什麼事都不願意找他這個戀人商量這點。

 

  真不知道臉皮在薄幾點的

 

  格里西亞伸出手整理雷瑟額前弄亂的頭髮,順便摸了下額頭確定燒應該退得差不多了,「你應該沒有不舒服了吧。」

 

  「嗯。」停止喝粥的舉動,雷瑟抬眸看著格里西亞,「你的手也好溫暖。」

 

  然後掛上了一個不是那麼僵硬的笑。

 

  格里西亞覺得整個人都不好了。

 

──

 

  「雷瑟,你知道把感冒傳染給別人就會痊癒了吧。」

 

  「我啊,可沒有那麼容易生病喔。」

 

  語畢便吻上還想說些什麼的嘴。

 

 

 

END

 
 
 
 
 
 
 
 
 
  

  

作者廢言:

我居然活到今天##

中途就想放棄啦啦啦##(

老實說這十天我發覺到我真的超嫩的#

以後要更認真寫文!(強行勵志

如果硬要我說的話,我中途已經偏成形容我心中的雷瑟又多可愛十日了,格里西亞出場的好生硬#

但雷瑟真的太可愛了我沒辦法ww

以下是十日感想(?

 

Day1

同學點的題目

就是很單純的下廚啦www

覺得雷瑟大概不會是擅長下廚的人,結果寫成毀滅性廚藝##

如果仔細看應該會發現槽點,然後我也不知道藍梅派怎麼做www

看了食譜還是不懂ww

所以就算雷瑟是會下廚的步驟也會被我寫錯啦(

不過這篇最奇怪的大概還是格里西亞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勁想吃甜點找雷瑟

雖然我對雷瑟有著奇怪的溺愛精神,換我我也會找寒冰www

說真的,愛惜腸胃,遠離不該吃的東西www

 

Day2

同學點文again

不覺得雷瑟學生很可愛嗎嗎嗎#

為了要讓他們對立想了很久要怎麼塑造www

然後就發現,唉,今天都快過去了他們還沒在一起##

覺得雷瑟就是表情恐怖內心柔軟的人,所以不適合扮黑臉QAQQ

但他扮得很好所以我才那麼迷他##

風紀委員會會長不覺得聽起來就很恐怖嗎##

但為了要被他記我可以每天違反校規##

 

Day3

同學點的梗用了兩天立場對調ww

雷瑟當老師什麼的好帶感啊##

超嚴厲、不受同學歡迎什麼的

拍桌啦什麼的

對不起我想被這個老師罵#反正我的國中班導已經讓我見識過什麼樣的老師叫「嚴厲」,我已經不怕了##

裡面混了什麼機率、公安派啦,那是我上高中後的怨念##

本來想用log後來想想算了,自己看了都怕##

 

Day4

同學的梗again,而且還不換人喔##

這篇最奇妙的地方大概是為了寫他們為何不吹冷氣,是我想最久的地方(

努力把教皇寫進去##

雷瑟還是風紀委員會會長##對不起這設定超可愛###

為了格里西亞頻頻犯規什麼的

其實這篇我只想寫雷瑟a肉體####

感覺就會很棒啊不是嗎####

在水下睜開眼睛、水中接吻什麼的

全憑幻想##

在水中把人摟過來吻是有可能啦

不要懷疑,我們點梗那位同學在泳池試過,嗯#

不過沒吻

太噁心了#

 

Day5

同學點梗#嗯,不想解釋了##

看一次少一次的雷瑟笑容啊啊啊啊

我也想看

雖然僵硬笑容就很可愛了www

其實這篇就是有個長大的兩人用甜點打情罵俏(?)(就是最後面)的想法,然後反推回去寫的

餵格里西亞吃胡蘿蔔的雷瑟一定像個天使###

 

Day6

這是被同學借我的吾命以前的漫畫刺激到的產物##

雷瑟以前的馬尾也太可愛!!!!

整個勾起我的正太控魂####

還有短褲什麼的簡直##(摀臉

感謝亞砂畫的可愛人設!!!

然後能綁馬尾代表是長頭髮

就想到洗完澡放髮、紅潤的臉頰、香味,嗯##

格里西亞完全是出場來替我表達對雷瑟的愛的##

真心覺得我該跟格里西亞本命的人道歉##

長大後那邊,不覺得不能遮什麼的很帶感嗎###

我也想看雷瑟再留長髮啊###

雖然格里西亞只是在做死而已www

 

Day7

好吧,這天起我真的要承認我沒什麼時間寫文了###

這是我自己掌控不良的問題#

寫得很急促也沒寫好,唉

但我對雷瑟的愛絲毫不減!!(格里西亞呢#

覺得雷瑟的眼中流露出的溫柔一定很棒

雖然不說,但他其實什麼都看在眼裡

很喜歡吾命39格里西亞形容雷瑟護短的方法,先回頭打一頓孩子再幫他把一切扛起來

怎麼會有這麼棒的人QAQQ

瞬間好感度上升超多的一段##

這個角色真的好討人喜歡啊啊啊##

 

Day8

有一個前情提要,在寫這篇的前一天,我的超級大本命大野智主演的劇完結了,然後演了吻戲

我整個人崩潰了##所以寫虐##(超幼稚##

第六集一開始捍衛那裏我真的看了超多次,多天的早晨我都是看完才出門,補充完好多的雷瑟能量(什麼東西##

這篇的基調是前述很多次的點梗同學寫的文改的#

雖然不怎麼像#

雷瑟暗戀格里西亞前提的格夏,嗯

好虐##

幫你帶小孩、買房子,但你的愛卻不在我身上#

不只捍衛之前我所發誓的那條太陽騎士帶領眾人前進的道路

我也要捍衛你所愛之人

這樣也太惹人憐愛QAQQ

不要理那個人了,雷瑟快出來嫁我##(還不都你在寫

 

Day9

這天補習真的沒辦法##

在那裏狂趕結果出來很粗糙的東西##

雷瑟超級可愛,記住這點就好##

 

Day10

一個很開心終於虐完自己的節奏

寫雷瑟感冒的同時我也感冒了#(活該

其實我只想寫雷瑟感冒有點弱氣很可愛

被照顧很可愛

內心覺得溫暖很可愛

覺得格里西亞手很暖很可愛

對不起我只想寫雷瑟很可愛####

不知不覺變成雷瑟控了###

最後格里西亞做了什麼,大家心知肚明不要說出來#

 

 

 

 

十天內真的體會到自己的不足,除了時間壓迫,還有種想寫的東西寫不出來的挫敗感

以後寫文會更認真的概念

雖然這十篇文我覺得都有不足的地方,但作為一種成長的紀念我決定不做更改,那就是我當天挑戰極限改出來的東西!

這幾天收穫良多#

雖然,我不會挑戰第二次ww

高中好忙啊###

 

下面特別感謝這十天幫我想梗的同學

希望他會來留言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