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人稱注意

*私設多

*靈感來自一部作品,附在最後

 

 

 

 

  我是一名雜誌社的採訪人員。

 

  接觸這個職業也經過好幾個年頭了,人氣起飛中的或是知名的明星及演員也見過了不少,但我始終不是個愛追星的人。

 

  如果有機會能參與明星拍攝照片的過程,我也頂多是在一旁默默感嘆果然有些人就是適合這樣的職業,適合在鏡頭前展現光彩奪目的自己。

 

  但欣賞及佩服基本上也僅限於當下,事後我對他們也不會有更多的關注,或許是因為我的工作便是採訪他們,在分寸裡交談,習慣了不探究更多。

 

  所以今日我也只是一如往常地待在攝影棚的一角,等待對方的拍攝結束再接著進行採訪。

 

  果然,偶像明星拍攝時都是好看的不得了。

 

  雖然前面講了一堆,但果然我的本質就只是個單純的顏控。

 

  今天我的採訪對象正是當紅偶像團體中的一員──彌生春先生。

 

  下期雜誌所要刊載的內容與他新主演的連續劇有關,是一部講述成年人間的愛情的戲劇,集結了許多大牌演員而備受關注,最近正是宣傳期。

 

  配合戲劇的主題,我手上也有不少跟戀愛有關的問題,當然我也清楚自己不可能從偶像身上問出什麼太驚人的答案,能聽到一些小時候的青澀回憶就算不錯了。

 

  很快地再次看過自己手上的資料及問題,我決定將視線放回正在拍攝的春先生身上,他穿著簡單卻能讓許多女性為之瘋狂的白襯衫。

 

  畢竟有時比起華麗的衣裳還是簡單、充滿生活感的穿著更讓人心動,嗯,我懂。

 

  真的是很好看。

 

  希望等會的採訪也能順利進行。

 

***

 

  事實證明春先生不僅長得好看,人也是真的特別好,採訪起來很順利也很愉快。

 

  是的,我就是膚淺。

 

  手上跟連續劇內容相關的問題都問得差不多了,我決定移往下一種類型的問題。

 

  「目前作為演員也大受歡迎的春先生,除了在戲裡飾演一位深陷愛情的男人外,是否也有一段印象深刻的戀情呢?」

 

  「演員嗎……。」春先生輕啜了一口咖啡,好像正在思考,半晌,他放下了杯子。

 

  「那,可以請你聽我說一段故事嗎?」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在他的話語結束時,帶著一絲哽咽。

 

  應該只是我想太多了吧?

 

  「好的。」

 

  「那是,對我來說十分重要的一段愛情。」

 

  明明春先生確實是看著我,但卻能感受到他的思緒已經飄到更遠的地方,翠綠的謀子裡裝著複雜的情緒。

 

  想念?

 

  悲傷?

 

  我看不出來,但直至剛剛為止的柔和氣氛突然變得嚴肅。

 

  「其實這並不是多久遠以前的回憶,算是最近才發生的事吧。」春先生露出淡淡的微笑,「我跟他……已經分手了。」

 

  「啊……」

 

  我還來不及說出安慰的話,他只是搖了搖頭,繼續說了下去。

 

  「一開始,我連一絲會跟他交往的想法都沒有,但……命運就是如此,對吧?許多事都發生在無預料之間

 

  因為相處起來太自然了,大概就是那樣過分的安定感讓我沒有察覺到,不知不覺會將視線放在他身上,不知不覺越來越在意他的事。

 

  有一天回過神來才注意到,原來,自己是喜歡上了他。」

 

  春先生頓了頓,又微微露出笑容。

 

  帶著苦澀的,笑容。

 

  「對於要不要告白,我想了很久,也設想了很多可能性,即使有大半以上的預想當只能往壞處發展,我還是想試試看,賭那微乎其微的機會。

 

  當下實在是太緊張了,我現在連自己到底講了些什麼都想不太起來了,不過,我還記得他的答覆。

 

  是在一個笑容後的一句:『我也喜歡你。』

 

  那時候真有種自己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人的錯覺。」

 

  他為自己又倒滿了咖啡,並貼心的詢問我是否也需要,但我從剛剛開始就沒再動過半口咖啡,所以我只是搖搖頭,小聲地向他道了謝。

 

  發現我並沒有要發表自己的想法,春先生繼續說了下去。

 

  「正式交往之後的日子並沒有很大的改變,偶爾出門購物、一起品嘗新買的茶葉泡出來的茶,僅像是以前日常的延長罷了。

 

  但有時趁他人不注意時偷偷地十指緊扣,在小巷子裡蜻蜓點水般地親吻,雖然不能曝露,卻也是一種甜蜜。

 

  每一天,都過得很開心。」

 

  「但,我們都是在演藝圈工作的人啊,如果傳出緋聞而導致一夕之間被雪藏都有可能的地方,更何況,我們的交往對象都是男人,還是跟自己的團體高度相關的兄弟團的一員。

 

  身旁的人漸漸察覺到了。

 

  怎麼可能不去擔心,不擔心當一切曝光在大眾面前的時刻?

 

  所以,我們是和平分手的。」

 

  春先生低下了頭,沉默了幾秒。

 

  我不知道該開口說些什麼,對於別人的愛情,我實在沒有立場插嘴。

 

  「我們現在還是幾乎每天都會見面,見到彼此時依舊是笑著,好像,沒有發生過任何事。

 

  但那雙好看的海藍眸子、意外好摸的棕色短髮跟他臉上的笑容,那些回憶,怎麼可能忘得掉。

 

  手上似乎還記得擁抱他時的溫度。

 

  忘不掉啊。」

 

  他抬起頭,又對我露出微笑,似乎是說完了。

 

  我仍是吐不出半個字,拿起桌上已經靜置許久的咖啡,早就冷掉了,即使加了砂糖卻喝起來依舊苦澀。

 

  好苦。

 

  「不好意思,能拜託你一件事嗎?」

 

  「……好的。」

 

  春先生與我對上了視線,眼底盡是我讀不懂的情緒。

 

  很沉重、好痛苦。

 

  「可以請你裝作不知道嗎?」

 

  「裝作不知道……」

 

  「我真的還……好愛他。」

 

 

 

END

 

 

 

 

 

 

 

 

 

 

 

 

 

 

 

 

 

 

 

 

  室內又陷入了一陣沉默。

 

  我咬了咬自己的下唇,決定先開口轉移話題。

 

  但此時卻有人開了門,「春,你的採訪應該結束……啊。」

 

  出現在門口的人,我十分熟悉,不只是因為我事前調查了許多跟春先生相關的人事物,更因為剛剛大半的話題都繞著他轉,即使沒有聽春先生親口說出對方的名字我也能自己想出來。

 

  Procellarum的文月海。

 

  「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我等會再來。」

 

  「啊……好的,麻煩你了。」

 

  「不用了,海,你留下來吧。」

 

  「咦?」

 

  不不不,不管怎麼說這個時間點都太尷尬了吧?

 

  我緊張地看向春先生,但他只是起身走向門口一把抓住有些猶豫的海先生的手,將對方帶到自己旁邊的位子坐下。

 

  「畢竟,我們正在講戀愛話題呢,不覺得等下就要去約會的我們很適合分享些東西嗎?」

 

  「春?你說什麼啦?」

 

  我愣住了,我不懂到底發生了些什麼。

 

  春先生只是看了我一眼,然後露出像是小孩子惡作劇成功後的笑容,調皮又讓別人拿他沒轍。

 

  他從口袋裡掏出一枚戒指,套上自己的無名指。

 

  「沒辦法。」

 

  「被誇獎是演員害我開心到得意忘形了。」

 

 

真‧END

 

 

 

 

 

之後的「我」:

 

  雜誌之後是很順利的出版了。

 

  當然我並沒有把那段刻骨銘心的戀情寫進去,更沒有把春先生跟海先生之間的感情透露給八卦媒體。

 

  明明被唬了卻不生氣?

 

  不,我很生氣。

 

  滑著網購頁面,我又將兩本彌生春的寫真放入購物車。

 

  但誰叫我就是個膚淺的顏控呢?

 

 

 

 

 

*靈感來自comico上連載的藏青色回憶裡第59回:Interview with actress

   網址:http://www.comico.com.tw/5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