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時間設定為高中

 

11.幫老師搬試卷

 

  「我說,這是今天要考的考卷吧?」指了指自己手上的考卷,業看向學秀,「我真不知道老師怎麼信得過讓我搬?」

 

  「你也知道你不可靠?」偏著頭,學秀勾起嘴角,「可別偷看啊。」

 

  「我才不會。」皺起眉頭,業向學秀吐出舌頭。

 

  輕輕將考卷放到老師桌上,學秀順手接過業手上的考卷,「你的意思是你考試不用作弊吧?你啊,只有頭腦聰明這點可取。」

 

  「怎麼說的我好像沒有優點?」業淘氣地笑了笑,倒也沒有要生氣的意思。

 

12.受傷被送入醫務室

 

  「嘖。」業環看四周,果然在校園角落不會有人來,礙於自己的腳扭傷了,業無法動彈。

 

  業試著想要用雙手的力量撐起自己的身體,但卻做不到,有點洩氣的抬起頭,一臉無奈的學秀站在前方。

 

  「我就說你不在教室一定是跑來這裡。」學秀微微傾下身,伸出手,「還起的來嗎?」

 

  握住學秀的手,業勉強站了起來,但不斷從腳踝傳來的痛覺還是讓業再度癱坐在地。

 

  「真麻煩啊,你。」一把抱起業,學秀快步前往醫務室,「小心點,會痛要說。」

 

  「跟你說幾次不要翹課、不要翻牆。」醫務室的老師幫業處理著他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而學秀就在一旁教訓著業。

 

  「好了,下次小心點。」老師轉頭看向學秀,「同學,請你先看著他,我離開一下。」

 

  「吶,那個,謝謝。」將視線移開,業盯著地板。

 

  「真想道謝就不要再翹課了。」

 

  之後業真的沒有再翹課了,雖然只維持了短短兩個禮拜而已。

 

13.雨天其中一方忘了帶傘

 

  學秀盯著灰暗還飄著雨的天空嘆了口氣,明明今天早上的天氣預報沒說會下雨啊,看到報導的學秀自然沒帶傘。

 

  「副會長大人,你站在門口做什麼?」

 

  聽到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學秀轉過了身,「下雨,我沒帶傘。」

 

  「你一世英名也會有這樣的錯誤啊?」業輕笑幾聲,丟了把折疊傘給學秀,「給你。」

 

  接住了傘,盯著手中的傘,學秀有點疑惑,「你的傘給我,那你呢?」不會要撐同一把?

 

  「不用擔心。」隨便抓住身旁經過的路人,業不懷好意的勾起嘴角,「把傘給我。」

 

  那人一邊發抖一邊遞上了傘,業再度轉過身,「有傘了。」

 

  身為學生會的一員,學秀應該要阻止這種行為。不過,都放學了,工作也結束了。所以,管他的呢?

 

14.借筆記

 

  「淺野,借一下你的筆記。」自然地伸出手,業的語氣毫無起伏。

 

  「你又沒有再上課了?真是。」一邊抱怨,學秀一邊遞出筆記本,「下次再這樣就不借你了。」

 

  「不,我今天有認真上課。」拿起自己的筆記本,上面寫滿密密麻麻的字。

 

  業勾起微笑,「你還真受女生歡迎。」

 

  學秀挑起眉毛,「什麼女生?」

 

  「示範給你看。」業將筆記本丟向教室的一處,原本還算平靜的教室瞬間吵鬧起來。

 

  「淺野同學的筆記本!」一群女生像是發現到獵物般地撲了上去。

 

  「好,阻礙都清除掉了。」業用手遮蓋住自己的偷笑,「好了,可以回家了。」

 

15.一起寫作業

 

  「這邊要代這個公式......。」拿著筆輕快的在講義上解題,「這樣懂了嗎?」

 

  「嗯。」業的視線到處飄移,一點專心的感覺也沒有。

 

  放下筆,學秀偏著頭一臉無奈,「是你說你不會的啊。」

 

  「如果把這些題目做完就休息吧。」學秀起身,「我去準備一些點心。」

 

  看到業在聽到有點心後變得有點精神的表情,學秀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回來了,寫著怎麼樣了?」端著茶和一些餅乾,學秀隨手拿起一片餅乾到業面前。

 

  「寫完了。」咬住餅乾,業將講義推到學秀面前。

 

  「這麼快?」學秀拿起業的講義,上面的計算過程簡潔,簡直比解答上寫的還好。

 

  你在整我嗎?

 

  學秀本來想罵人,但看到在嗑餅乾的業氣又消了,「吃慢點。」

 

16.臨考前合宿

 

  「今天就在這裡讀書吧。」學秀幫業把東西找個地方放下。

 

  其實學秀不認為業有需要做考前加強,因為業本身程度不差,考試分數也不錯。完全沒有需要加強的理由。

 

  業突然說想來,大概是想來玩吧。

 

  反正那天父母剛好都不在。學秀這樣想著,便答應了。

 

  原以為本性不愛讀書的業一定會偷懶,但他卻一反平常了認真起來。

 

  沒有往常的催促聲,很尷尬。

 

  幸好業的認真時間堅持地不久,「淺野,可以休息了嗎?」

 

  「真拿你沒辦法。」學秀輕笑幾聲,手撫上業的臉頰。

 

  「你以為我會這麼說嗎?」大力捏住。

 

17.暑假回校游泳

 

  「淺野,我想回學校游泳。」

 

  因為業的這句話,學秀不得不用他學生會的身分去拜託,很丟臉。

 

  「淺野你在想什麼?」將手扶在岸邊,業仰起頭,直盯著學秀,「你不游泳嗎?」

 

  從上往下看的視角,學秀還是比較喜歡俯視別人,而且濕透了的業看起來比較可愛。

 

  「淺野學秀?」業叫了幾聲,發現對方沒有反應,業的玩心大起,伸出手抓學秀的腳踝,用力一拉。

 

  當學秀意識到業的動作,他的腳已經離開地面了,然後跌入水裡。

 

  很快就讓頭浮出水面,學秀因為嗆到水而一咳嗽。

 

  感覺到大事不妙了,業湊近學秀,拍拍學秀的背,「還好嗎?」

 

  「赤羽業!」

 

18.體育祭(運動會)

 

  比賽前的練習,費了學秀好一番的努力才把業拖來練習,雖然業本人不願意到了極點。

 

  學秀完全不了解業明明有不錯的運動神經跟優秀的反應力,但卻寧願翹掉體育課。

 

  無論如何,有業參加的大隊接力練習成果很順利。

 

  「赤羽,你今天可別想逃。」緊緊抓著業的手腕,學秀拉著業到集合場地。

 

  「我才不會逃走。」翻了個白眼,業吐出舌頭。

 

  學秀拍拍業的頭,「好、好,加油。」

 

  槍聲響起,一開始的起步並不差,但卻遲遲無法跟別班拉開距離。

 

  「赤羽,加油啊。」看著在準備的業,學秀低聲為業加油。

 

  最終的比賽成績還不錯,分組第一。

 

  學秀拍拍業的肩膀,「偶爾參加團體活動,開心嗎?」

 

  「才不開心呢。」業的嘴角卻不坦承的微微上升。

 

19.學院祭(遊園會)

 

  咬著可麗餅,業四處張望著,遊園會的擺攤是隨自己的意願,怕麻煩的業當然不擺。

 

  可以一整天不上課還有東西可以吃,為什麼要浪費時間?

 

  「要不要吃吃看呢?」

 

  熟悉的聲音傳來,業往遠方一看,學秀正在章魚燒的攤子幫忙叫賣,附近似乎還有幾個被迷到的女生。

 

  「副會長,不,現在是會長大人了嘛?」業很直接的無視隊伍,雖受到不少女生的瞪視,不過業並不在意,「你怎麼在這裡幫忙?」

 

  「不要插隊,真是的。」學秀無奈的捏捏業的臉頰,「單純幫忙而已。」

 

  「那我也要吃章魚燒。」已經把背後的人無視到一種境界,業偏著頭笑。

 

  學秀輕輕嘆了口氣,刺起章魚燒,「我請你。」

 

  這個餵食動作在部分少女間不斷流傳,『學生會長與不良少年的CP』。

 

20.見學旅行(日間)

 

  「不可以亂跑、不可以脫隊......。」學秀一一叮嚀著業,「為了安全起見,請你跟我一同行動。」

 

  「喔。」業吐吐舌頭,其實他也沒有多在意,他對於這裡的名產比較有興趣。

 

  「赤羽,首先去那裡吧。」拉著業,學秀到處為業介紹名勝古蹟背後的歷史等等,雖然業完全不想聽,但看學秀講的很高興,業也不想打擾他了。

 

  打了個哈欠,業完全沒有把學秀的話聽進去,趁學秀不注意,自己走掉了。

 

  「赤羽。」突然被抓住手臂,業有點被嚇到,「就跟你說不要亂跑!」

 

  「你啊,真是。」學秀忍下一口氣,「不然我們去逛名產店吧?」

 

  「嗯。」雖然被學秀握住的手臂微微發痛,不過也算還好。

 

TBC

 

作者廢言:

H文預定於聖誕節前後發出

等著吧WW

如果到時候還是沒有,那就......算了(X)

幽幽說到大概會做到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