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質量小短篇

*又名小別勝新婚(誤

 

 

  「今天的幸運月份是11月,3月要當心喔!」

 

  隨著骰子投到桌子上的撞擊聲,春突然被宣告了今天一天都將不幸的預言,連喝咖啡的手都頓了頓,「隼啊,說真的你說這話也太不是時候了吧。」

 

  「欸──,我可是為了即將出門工作的春特別提醒耶。」隼收起黑白兩色的骰子,單手撐著臉頰,眼神裡依舊是他一貫有些難讀懂的神秘。

 

  的確隼的占卜特別準確,僅僅只是兩顆骰子便能卜出當日的運氣,雖然大部分時候都不會發生太嚴重的事,相反的多是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衰事,但今天ˋ春春新連續劇開拍的第一天,當然不希望這時候被觸了霉頭。

 

  「春今天是不幸運沒有關係,就由今天的幸運兒──魔王大人給你一個能傳遞幸運的擁抱吧。」掛上意味深長的微笑,隼張開雙手,頗有一副想抱就只有趁現在的架式。

 

  「隼的好意我就心領了,那麼我也該準備出門了。」

 

  「春好過分──,對我冷淡的話我可是會孤單而亡喔。」

 

  「如果我又陪著你玩的話,月城先生也會很困擾的,而且隼你也有工作吧。」

 

  「不想工作……」

 

  突然洩了氣的隼趴到桌子上,語氣也聽上去像在撒嬌。

 

  「今天的幸運兒不是你嗎?」春不禁笑了出來,隼今日也通常運轉中,如果沒有人來催促他,可能就真得要整天優雅的休息了。

 

  ……不過平時負責這工作的人今天不在。

 

  隼翠綠的眸子閃過一絲笑意,「是啊,不過春不想要幸運抱,那就讓我來偷偷透漏今天可以為春帶來好運的幸運色吧!」

 

  「春今天的幸運色是……海藍色。」

 

  隼的語調依舊慵懶,說出口的話卻讓春愣了下,腦裡浮現許久不見的那人的身影。

 

  說起來,他的眸色的確是漂亮的海藍色。

 

  「如果要幸運加成的話,需要的是Procella的一個團員呢。」觀察到春微妙的表情變化,隼故作思考貌,「好像是今天要回來喔。」

 

  「春,準備要走了喔。」

 

  春原本微啟、似乎想問些什麼的嘴因聽到經紀人的呼喚而閉上,轉換成一抹但校,向隼揮了揮手以示道別。

 

  「拜拜──。」隼望著春離開的背影再次笑得讓人無法捉摸,「會遇上的喔,幸運的女神。」

 

***

 

  手指撫過面前嬌小的少女的頭髮,春微微一笑,俯下身湊到對方耳旁,聲音刻意壓低了些,「放學後2-B見。」

 

  少女微微愣住後臉紅著退開一步距離,水汪汪的雙眼看向春,「你、學長你到底想怎麼樣?不要再整我了!」

 

  春臉上依舊是溫和的笑容,眼神中卻沒有笑意,「當然不是……」

 

  「卡──,不好意思機器又出了問題,得先暫停拍攝一陣子。」

 

  雖然內心多少有些無奈,春還是禮貌地跟演女主的演員聊了幾句,聽對方發了一下對今日拍攝各種層面上不順利的牢騷,最後才回到臨時搭建的棚子下休息。

 

  開拍第一天便遇到各式問題,先是服裝及道具出了瑕疵費了許多時間修復,之後的拍攝器具又屢屢出錯,進度嚴重落後。

 

  重複好幾次同樣的台詞及動作卻不是因為有哪裡演得不好,一次又一次,即使他表面上仍表現泰然,但春還是感受到了疲憊。

 

  隼的占卜十分靈驗,今天真的是春十分不幸的一天。

 

  但能為他帶來幸運的人,有著總是盈滿笑意的海藍雙眸的人卻不在,確切來說他是去出演無人島探險的外景節目了,整整三個禮拜無法見面。

 

  他一向喜歡這種與偶像似乎有些不相干的節目,憑藉自身極佳的野外生存能力也屢獲好評,春也喜歡看他在節目中突破一個又一個困難,露出燦爛的笑容。

 

  但無人島探險不像是綜藝節目或一般戲劇的拍攝,基本上出外景的時間拉長很多,幾個禮拜不回宿舍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春明白,他也不是個吃不到糖就打鬧的小孩子了,只是多少有時會覺得看不見他時會有點落寞,那方可是連電話都打不通。

 

  今早隼可能也注意到了才會用他的方法來為春打氣。

 

  目測拍攝現場還需要好一陣子才能準備好,想先稍作休息的春閉上了雙眼,嘴裡卻不自覺吐出那人的名字,「海……」

 

  「唔,找我幹嘛呢?」

 

  「嗯?」

 

  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雖是等待了許久的人,但春在睜眼的那剎那還是覺得不可思議,不管怎麼說海都不會在此時出現在這裡。

 

  該不會是他才閉上眼就進入夢鄉了吧?

 

  像是要反駁春這個想法,海將手上冰涼的飲料貼上春的臉頰,嚇得對方身體突然一震,硬是把他從猜測中拉出。

 

  「慰問品,聽說拍攝情形不順利?辛苦了啊。」語畢,海將飲料遞給春,並沒有坐到春的旁邊去,在對方面前打開自己的飲料後海發現他仍沒有動作,「怎麼了嗎?」

 

  「海你怎麼過來了呢?」春記得這裡離海錄節目的地方毫不順路,所以即使知道今天是他錄製結束的日子也絲毫不期待能最先看到對方。

 

  聽到春的問題,海微微移開了視線,抓了抓頭髮又換上一個有點尷尬的笑容。

 

  「就是,想你了啊。」

 

  海藍與翠綠的眸子重新互映著彼此。

 

  「所以我請黑月先生多載了我一程,耍了點任性呢。」

 

  「是嗎。」

 

  原來都在想著一樣的事情。

 

  想你了。

 

  春站了起來,認真的表情讓海差點以為他會在這人來人往的地方親吻自己,下意識退了一步,但對方只是牽起自己的手並在手指上留下一吻。

 

  溫柔的。

 

  十分輕柔的一個吻。

 

  「謝謝你,為我帶來幸運。」

 

 

END

 

 

 

 

 

 

那之後.

 

  「哇啊,春桑出場了。」

 

  「是個渣男呢。」

 

  「是渣男呢。」

 

  「各位,即使知道不是在說我本人我還是會傷心的喔。」

 

  當春連續劇第一集播出時,奇蹟似的剛好全員到齊能夠一起欣賞,自知自己這演的角色實在不怎麼討喜,只好接受大家的調侃了。

 

  『不是在整妳,而是喜歡看妳哭的樣子。』

 

  畫面中的春將手撐在女主的頭旁邊,正是他被人大力宣傳的招牌壁咚動作。

 

  他的聲音又更低沉了些,一舉又拉近兩人的距離。

 

  『看,妳哭起來多可愛。』

 

  先不提其他人的反應,春自己都有些看不下去了,那天見到海後的確拍攝狀況好上許多,而他也因為心情變好而……演技爆發?

 

  「原來春是這樣的人嗎?」海突然從一旁出聲,臉上是有些嘲弄對方的笑容。

 

  當天拍片現場看過全程的海不論是看到春跟女主多親密的舉動,可是連一絲吃醋的樣子都沒有,現在果然也只是嘲笑的態度。

 

  春不知道他該哭還是該笑,只能說他們果然是過分安定的組合。

 

  「不用擔心,我更喜歡看你笑的樣子。」

 

  「突然說什麼啊你。」

 

  「就是像現在的笑容。」

 

  春在海的臉頰上印下一吻,手指輕輕摸過對方的嘴唇。

 

  兩個人都笑了出來。

 

 

 

  (聽說春好像送了很多哈根達斯給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