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這一天了呢,原本還有點擔心你沒辦法來赴約,畢竟是這麼荒唐的提議。你也設想過很多情況了吧,不需要把自己搞得那麼緊張兮兮啦。

  

  你看,你手怎麼冰成這樣,先穿上我的外套吧。嗯,你還想坐一會啊,在這裡吹風吹太久會感冒吧,不過算了,就再坐一下吧。

 

  什麼叫我突然安靜下來很詭異啊,明明平常都嫌我太吵的。

 

  好好好,不會反駁你了,不要坐離我那麼遠嘛,手才回溫那麼一點而已,過來給我抱一個!

 

  這樣你就跑不掉了吧,而且我體溫本來就比較高,做你的人體暖爐剛剛好。怎樣,我很貼心吧。

 

  都到了這種時候腦中才浮現許多回憶,我們真的一起做過好多蠢事。啊,我是不是從來沒有說過為什麼會喜歡上你啊,對你來說應該是生命中突然出現了一個怪人,然後突然就開口告白了對吧?

 

  笑什麼笑啊,你也是怪人好嗎,怎麼就接受了我的告白。

 

  不要偷捏我腳上的肉啦,就這麼想聽我講故事啊你。也罷,反正之後也沒機會跟你說了,就來聽我講講青澀的戀愛故事吧。

 

  我填大學是看指考分數亂填,新訓也沒有去,老實說開學前幾天我才第一次知道學校長什麼樣子,對一切都超級陌生。開學第一天的時候緊張到快不行了,走進教室前還做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心理準備。

 

  我就是比較怕生嘛……就算熟了之後我很黏人也不衝突。我才沒有詐欺,還是你比較喜歡一開始還會結巴的我?

 

  沒有就好,我也最喜歡你了喔。

 

  反正當我戰戰兢兢地找了個位置坐下後,因為不敢跟別人搭話,只好一直滑手機裝忙,旁邊的位置也空了超久。要不是你選了那個位置坐下,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認識你。

 

  就有那麼誇張,我一直都相信命運這種東西。

 

  那一幕我永遠都記得,雖然不知道我的大腦到底幫我美化了多少,但我覺得就是跟我回憶一樣美好的相遇。

 

  你在詢問我旁邊有沒有人坐時聲音清冷但非常好聽,到現在我都非常喜歡。雖然臉上連點笑容都沒有有點嚇人,但鏡片後的眼睛很漂亮,睫毛很長。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我整堂課都有在偷瞄你,你專注的時候真的很吸引人,那大概就是我所沒有的氣質吧。

 

  我覺得我一定是從第一眼就喜歡上你了,在那之前我一點都不相信一見鍾情,認為那只是故事中的情節,但原來我只是沒有遇上真正適合的那個人罷了。

 

  我說了我相信命運,所以我一直都認為你就是我命運中的那個人。

 

  但你對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對吧,也是啦,你只是剛好有修那堂課而已,我們不同系你怎麼會注意到我呢。

 

  之後我超級認真地向別人詢問有關你的事,還因為這樣認識了很多朋友,真的有好多好多人幫我,我才東拼西湊出你到底是誰。

 

  可是這樣的一面之緣實在太薄弱了,我雖然單方面知道了你的系級跟名字,但真的有講到話也就剛開始那一次而已,我好怕我突兀地跟你搭話會失敗,結果到頭來連打招呼都沒說出口過。

 

  上大學後的日子感覺過得特別快,第一個學期眼看就要這麼過去了,我開始慌亂了起來。

 

  我好擔心再也看不到你了,只修外系一、兩堂課來拿學分的人大有人在,或許我們之後那微弱到不行的交疊再也不會有了,真的好怕。

 

  所以才會選在最後一堂課的時候跟你告白,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初腦袋真的是一片空白,明明想了很多話卻什麼都說不出口,最後只擠得出一句我喜歡你。

 

  為什麼你笑得那麼開心?我明明那麼認真地在跟你說我的心路歷程欸,好啦,不要笑了!

 

  那你要不要說說為什麼那時候想都沒想就接受了?我一直很好奇,你不像是那麼不謹慎的人啊。

 

  ……因為臉?我剛剛說了那麼一大堆糾結,結果你的理由那麼簡單粗暴?

 

  不滿意,怎麼可能會滿意,我拒絕接受那麼爛的理由。該不會你跟我交往到現在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你這個外貿協會。

 

  停停停!不要一口氣說那麼多稱讚的話,我會害羞啦,我才沒有那麼好。

 

  就是沒有那麼好,不然你的父母怎麼那麼討厭我。

 

  原本以為找了份穩定的工作後能讓我看起來可靠些,但想不到好好打扮之後去見你父母還是被趕出來了,他們真的很不喜歡我。

 

  被潑了好幾次水呢,都是你幫我挑的衣服,弄濕了真的好可惜。

 

  曾經我也想要改變他們的想法,一直想著總有一天他們能接受我,但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真的好累。

 

  這不是你的錯,絕對不是你的錯。明明感情是我們兩個人在談的,但牽扯進來的人太多了,一切都不像是大學時那麼簡單。

 

  如果只要你情我願就能永遠在一起,那該有多好。

 

  嗯,做不到呢,真的做不到,你今天也是偷偷逃出來的吧,所以才會連件外套都沒有穿。

 

  海風還是會讓你著涼的,雖然好像也不是很重要了,但我不忍心看你冷得發抖嘛,所以外套給我乖乖穿好喔。

 

  你坐夠了嗎?好吧,那可以準備開始了。

 

  在我們第一次約會的海邊最後一次約會,是不符合我風格的浪漫吧,你也覺得這是最棒的場所,對吧?

 

  一定很冷吧,在岸上聽著海浪的聲音都覺得很美,但實際沉入海中一定很冷,不過不用擔心,我永遠都是你的人體暖爐,只要我們一直在一起就不會讓你感到寒冷。

 

  我也是,直到最後一刻我都會愛著你。

 

 

 

                       願來世與你相戀  END

 

 

 

 

 

 

 

廢言:

就是想寫一篇無特定兩人性別的殉情,第一次嘗試這種寫法,就是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