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鴻的回合!

 

01.

 

  「吶,鴻。」軒向前一步,更加靠近鴻,「你喜歡我嗎?」

 

  踮起腳尖,軒仰頭親吻鴻的唇。

 

  如預料中看到鴻驚訝的表情。

 

  「果然,是不可能的......。」低下頭,軒不敢直視鴻的眼。

 

  鴻並沒有說話,只是用一個擁抱來回應。

 

  「其實我也......。」

 

  ──

 

  「你覺得怎麼樣!」

 

軒臉紅著放下了書,臉上維持著勉強的笑容,飄移著眼神不想去直視面前表情興奮的女同學,「呃......,還不錯吧?」

 

  「是嗎是嗎!接下來要到H的地方了喔!」

 

  「呃......。」

 

  跟那位同學攪和了一陣子,軒好不容易脫困了,大步跑出教室。

 

  「啊!誠!我有一個東西想給你們看,蒼也過來吧!」

 

  關上門之前,軒為誠和蒼在心中默哀。

 

  「鴻什麼時候先走了啦。」快步走出校門,軒東張西望著,幸運地發現鴻站在校門口不遠處,「鴻!」

 

  「她找你去做什麼?」

 

  「沒什麼啦......。」

 

  鴻略微疑惑的看著軒的表情,其實蠻好奇的,但鴻十分了解軒的個性,不久之後一定會自己說出口。

 

  「吶,鴻,我問你喔,如果、嗯......。」走路走到一半,軒突然停了下來,開口卻又吐不出想說的話。

 

  「到底怎麼了?」

 

  「嗯......。」

 

  軒轉身輕踮起腳尖,在鴻臉上留下一吻。

 

  「什......?」

 

  ──

 

  鴻猛然睜開雙眼,坐起身,為自己的夢稍微懺悔了下。

 

02.

 

  今日的鴻非常的沒有精神,而原因令人一目瞭然:軒今天請假。

 

  一直以來以身體強壯又健康為傲的軒反常的發了高燒,一早接到軒的簡訊後,鴻已經先去探望了軒,但心情完全平靜不下來。

 

  煩躁的手拿著筆算數學,鴻完全解不出任何一題,心情更差了。

 

  「啪」一聲,自動鉛筆的筆心又斷了一次,鴻翻了個白眼,摔下筆之後隨之閉眼。

 

  「鴻你乖啦!」蒼拍了拍鴻的頭,但鴻根本沒有任何反應,「放學後一起去看軒吧。」

 

  「......嗯。」

 

  上課時絲毫不想看著老師,望向窗外,鴻的腦袋裡又浮現出今早去探望軒的畫面。

 

  因感冒發燒而不斷咳嗽的軒見到鴻來就立刻坐起身,微微勾起笑容,「鴻!」

 

  看見如此虛弱的軒,鴻原本就想死賴著不走了,卻被軒生氣地趕走了。

 

  「鴻不可以翹課啦!」

 

  「不要。」

 

  「鴻下課再來找我嘛。咳!咳!」

 

  看軒又開始咳嗽,為了不打擾軒,鴻也只好乖乖離開。

 

  但到了學校鴻也是完全集中不了,心裡亂糟糟的。

 

  一放學鴻馬上就想直奔軒家,蒼跟誠只好默默跟在他後面。

 

「軒!」一打開軒房間的門,鴻馬上衝了進去,「好多了嗎?」

 

  「鴻。」經過一整天的休息,軒的氣色已經好了許多,「我好很多了喔!」

 

  「嗯......。」稍微放心了下,鴻勾起嘴角。

 

  「軒我跟你說喔,今天鴻好擔心你喔!」

 

  「才沒有。」

 

  「明明就很擔心,對吧?誠。」

 

  「嗯......。」

 

  「才沒有呢......。」

 

隔天,軒又無比健康的出現在學校。

 

03.

 

  鴻一直認為他跟軒這樣的關係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直到有天軒跟他說他有喜歡的人了。

 

  鴻不知道他對軒的感情是否就叫戀愛,但他明白,聽到軒的話讓他感到無比糾結。

 

  他想表示支持,卻說不出話,他想表現得開心一點,卻一點都笑不出來。

 

  「吶,我今天想跟他告白。」

 

  「嗯......。」

 

  他不想知道,不想看到,軒身旁的那個人不是他。

 

  「那我先走,等你的......」鴻看了眼軒的臉,他轉過身,「好消息。」

 

  他是個膽小鬼,他不敢跟軒說出他心中真正的想法。

 

  鴻低著頭,滿腦子都是軒的事。

 

  「鴻!你慢點啦!」

 

  「軒?你怎麼?」

 

  夕陽照在軒的臉上映的更加紅潤。

 

  「鴻,我有件事想跟你說......。」

 

END

 

 

附錄:

*故事開始之前*

 

  書呆子,也許真的就是專門拿來形容他的。

 

  以全校第一的成績入學,一下子就受到全校的矚目,不過他並不在意他人的目光。

 

  讀書並不是他的興趣,只是總是一個人太過無聊。

 

  熬夜也不是他的習慣,只是想用不斷地看書來麻痺自己。

 

  不知不覺中,他在讀書這塊領域已經領先眾人。

 

  但他沒有朋友,父母長期在海外工作的他也沒有家人的陪伴。

 

  不過他並不在意,反正那些東西是不需要的。

 

  這是他所堅持的生活美學。

 

  「鴻──。」

 

  但卻有人偏偏要來擾亂。

 

  不知為何糾纏上他的人叫軒,以開朗的個性在一年級中傳開,跟他應該是完全相反的人。

 

  他每次都拒絕,但軒還是每次都帶白癡般的笑容跟上來。

 

  加快腳步,他完全不想跟這樣的人扯上關係。

 

  完全不想。

 

***

 

  一如往常地拿著書邊走邊讀,鴻一時沒留意,撞上了相向而行的人。

 

  其實撞到還好,但偏偏平衡感不大好的鴻一撞就倒,這一跌跌的非常慘,而眼鏡也隨著撞擊不知道到哪裡去。

 

  深度近視的鴻完全看不清楚任何東西,感覺到腳踝傳上來陣陣的疼痛,他無法靠自己起身。

 

  雖然看不清楚,鴻還是可以知道它周圍不是沒有人,剛撞到的人也還在,但沒有人願意扶他起身。

 

  一個也沒有。

 

  這是他一直以來對旁人漠視的下場,鴻不是不知道從同年級到高年級把它傳得多難聽。

 

  此時甚至可以聽到微弱的笑聲。

 

  鴻覺得他現在的樣子一定很難看,一向聰慧的腦袋甚麼都想不到,一片空白。

 

  明明他是不在意他人目光的,但眼眶卻有點濕熱。

 

  「喂喂!你們怎麼不幫他?」

 

  那聲音是熟悉的。

 

  「啊,你的眼鏡掉在這!」

 

  他溫柔的幫自己戴上眼鏡,等到視線清楚之後,映入眼簾的是鴻再熟悉不過的笑容。

 

軒笑得燦爛,「腳很痛嘛?要我扶你嘛?」

 

  鴻伸手握住軒向自己伸出的手。

 

  然後,他再也不打算放開這雙手。

 

***

 

  「為甚麼一直主動來找我?」

 

  「因為你看起來總是很寂寞啊!」

 

  我的世界曾經寂寞。

 

  但現在不一樣了。

 

  因為有你,我的世界不再黑暗。

 

END  

 

 

作者廢言:

鴻跟軒的故事到一段落啦w

到底結局w

嘛,自由想像吧w

軒是鴻很重要的人w只要記住這點就夠了,嗯

其實還有一對,但我不知道我要不要寫w

但誠也好可愛喔喔喔!

我想找他當寵物ww((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